台湾之行有感——赵正华

  年过50 的我,能参加今年的台湾之行,真是特别的高兴。更有意义的是我在这次台湾之行中受了上品菩萨戒,让我觉得尤其无比的幸运。要感恩的人很多:首先感恩平实导师;接著要感恩所有正觉讲堂的诸位菩萨;感恩这次台湾之行的执事菩萨和一路上为我们奔波、操心的诸位菩萨,以及身边所有帮助我成功踏上这次台湾之行的一切菩萨们。对于这次台湾之行,我有很多感触,也有很多感动,希望透过我的语言把这些感动记录下来,同一切有缘人分享,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正觉同修会。

  我们从沈阳出发的 7 位师兄姊是于2010 年4 月23 日坐飞机到深圳,于24 日晚到达高雄,居住在□□□宾馆,旅途的劳累并没有让我们睡了一个好觉,相反的,大家都兴奋的睡不著觉,期盼著隔天的法会。

  25 日下午,我们期盼已久在高雄巨蛋举办的“穿越时空─超意识”的法会开始了,所有的人按号入座,在入场过程中,看到为我们服务的诸菩萨众是那么的亲切;那么的可爱,让我有一种回到家里见到亲人的感觉。彼此虽然从未谋过面、讲过话,但感觉好亲切。我坐在前排过道旁边的座位,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位位上台的亲教师;当有一位亲教师走过我身旁时,我的目光怎么也无法离开他,很奇怪,就是有一种似曾相识但却又有些不确定的感觉。下午一点钟整,法会主持人宣布法会开始,请大和尚—平实导师上座。就是那位让我有著熟悉感的亲教师走上讲台,并将挡在我面前的花盆挪开,让我可以清楚地看见他—我们敬爱的平实导师。在五个小时的讲法过程中,平实导师未曾喝水,也没有移动,就那样庄严端正的坐在那里,为我们孜孜不倦的讲了五个小时。就如他在开始时讲的一样:“诸位可以中途离场,但只要有一个人在这里,我就会坚持到最后。”除了感动,还是感动,毕竟平实导师也是六十多岁的年纪了,但是体力惊人,说法胜妙,很多的法都是我这辈子不曾听闻过的。晚上11 点多,我们回到了住处,回想著白天的法会,又是激动地一夜难眠。

  26 日上午我们听了白老师为我们讲的菩萨戒戒律,明白了很多细节,也非常受用。晚上,我们又参加了由余老师为我们上的禅净班。听著余老师简洁、深刻的为我们讲解著四加行的法义,真是法喜充满。下课后,我第一次真切的感觉到时间的飞逝,实在意犹未尽。

  27 日早上出发,中午到达了祖师堂参观,白老师再一次殷切的为我们讲了一个小时的菩萨戒戒律,然后进行忏罪。下午来到了台北,接受平实导师为我们授上品菩萨戒。平实导师上台的第一句话就是,“大家回家了!”庄严的会场,几百位师兄师姊,进场时本来就有种非常熟悉的回家感觉,当听到平实导师这句话时,我们再也无法冷静,再也无法抑制早已感动万分的心情,放声的痛哭起来。亲切!太亲切了!太熟悉了!真的没有办法克制自己的情绪,真的如同孩子在外漂泊多年,在多舛的轮回之后再见到父母时一般的感动,苍白的语言没有办法完全的表达出我当时的激动。在平实导师走到我身旁时,我激动的想要参拜,平实导师身旁的亲教师告诉我不必参拜,胡跪就可以,于是赶紧胡跪,在双手接过平实导师授予我的缦衣,竟然不敢抬头看平实导师一眼。当听到平实导师说:“恭喜你哦!”心里无比的激动。在授戒仪式中,哭泣声不绝于耳;不论男众还是女众,都泪流满面。授戒仪式结束后,我们都不想就这样离开,还想再亲近亲近,而平实导师也非常的体贴我们这些大陆的同修,一批批的接见,为我们解惑。就这样一直到晚上九点多钟,我们才依依不舍的离开平实导师回到住所。在回去的路上,看到诸位师兄、师姊们的眼眶都是红的,感慨异常。第二天,我们就离开了,结束了这次台湾之行,带著对平实导师及诸位大菩萨的感恩,坐上了回家的飞机。而平实导师的那一句:“你们回家了!”一直萦绕在心头。

  这次的台湾之行,收获很多,感慨也很多。在归途中,一些同修发心的希望争取在护照作废之前,再一次回到台湾,早日明心,请导师指导开示。

  回去后我一有空,就萦绕著想 导师那谦卑的神情、低调的作风,我激励、鞭策自己一定要精进。希望有缘看到我文章的朋友,要尽快修行,精进不懈,彼此共勉。

  阿弥陀佛!

  双手合十 赵正华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