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08月的文章

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五则:观想行者之身往世间之外的妄想

密宗藏传佛教的书中所言「修时想:身往世间之外去」者,名为不解佛法者之所说也,所以者何?谓一切有情之身(不论是欲界身、色界身、观想所成身)皆不能往世间之外去;乃至一切有情之觉知心、思量心,亦不能往世间之外去故;若所观想之身能往三界外去者,则无色界天的有情众生,应都已在三界世间之外,不应言为三界(欲界、色界、无色界)世间之内也。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观想法 , 密宗 , 神通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

疏一疏「法喜的流传」──关于「国际佛教论坛」的省思?系列之四

臺北市长郝龙斌在参加所谓「21世纪国际佛教论坛」时,也衷心的祝愿佛教法喜的流传」,这不只是因为「过去五、六十年以来,佛教让许多在台湾、甚至是在海外的民众,不论是不是佛教的信徒,都可以得到非常体贴的关怀和照顾。」更因为郝市长确有与人为善、恤民护群的心意,也显示他对佛法及其正面的社会教化功能充满信任和期待。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法喜 , 佛教论坛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

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四则:比较往生极乐世界的观想法

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由于假藏传佛教密宗本质乃是「附佛法外道」,只是打着佛教的旗帜来骗人说他们是藏传佛教,所以是假藏传佛教,其实只是喇嘛教而非佛教喇嘛们所修、所行皆非佛法正修,其观想往生极乐世界之法也不符合佛教的教义与行门,就是很明显的例证。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观想法 , 神通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 , 密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