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的文章

稀里糊涂当上师 宗喀巴著<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>的评析?之十八

既然已经开始评析「谭崔十四根本堕戒」的第一条堕戒的内容是关于「轻慢毁谤于师」,我们现在就直接进入下一段的讨论,请看原文: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 , 谭崔 , 宗喀巴

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二十则:摧邪显正与胡乱批评的区分

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第六根本堕戒:「谓批评自宗教义或是他派教理。」前则已说「批评」的对象,本则进入「批评」行为的讨论。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谭崔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 , 宗喀巴

上师「流出」了什么「境界」?宗喀巴著<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>的评析?之十七

谭崔十四根本堕戒释>的第一部份「简介」到目前已评论完成,接下来就要正式进入<谭崔十四根本堕戒>的逐条释义部分。根据前两篇原文与评析的「前例」,继「贪淫」和「嗔怒」上场的,接下来应该就是喇嘛教的「愚痴」大戏了。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宗喀巴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 , 谭崔

掀开谭崔十四根本堕戒的神秘面纱 第十九则:不能批评密宗教义的内幕

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此则所说乃进入第六根本堕戒,内容为:「批评自宗教义或是他派教理」, 照例宗喀巴亦分两点来说明,第一则为:「于何对象违犯过失?」

» 阅读全文

关键词: 谭崔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 , 宗喀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