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二则:错误的出世间修法

更新日期:2013/07/15     08:00

(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)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假藏传佛教密宗对于出世间道的修法,也是依于虚妄想的观想法,根本不可能有所成就。

密宗藏传佛教的《密续》书中如是言:「……至于出世间的修,即修时想:身往世间之外去;譬如往极乐世界去,或往不动佛之显喜处去,或往究竟天去,或往其他清净佛土去,见佛听经问法受教。如此观想修持,此之谓出世间的修也。夫平时修练气功,使明点能至身体各部,即为此时前往佛土之基础也。倘明点不能运行自如,则此时佛土万不能去矣。白日醒时一心修习,观想此身前往佛土听经问法;晚上梦中自亦如是修持,醒睡如一,然后方可于睡梦之中、魂赴佛国,应念而到焉。」(62-251~253)

由于假藏传佛教密宗乃是「佛法外道」,其人所说的净土,不论是极乐世界、不动佛之显喜处、究竟天、其他清净佛土,虽是佛教行者所欲往生的净土,但如果依照他们所说去修行,根本是徒劳无功的,无法往生彼净土,最大的问题癥结所在,乃是他们修学的方法、观念完全错误所导致。

修练气功、观想「明点」乃是假藏传佛教的基本功,喇嘛们将「明点」说之为第八识如来藏,这是佛法知见上的一个重大错误,第八识如来藏乃「空无形色」,有真实的体性、能生万法,但绝不能为观想法所眼见,因为第八识并非青黄赤白所摄,「佛法外道」的喇嘛由于不知也不能证第八识如来藏的关系,就将观想所见的「光点」说为第八识如来藏,这是极为幼稚、愚痴的说法。

再者,人们在睡著无梦之时,意识必然断灭,此时依于意识观想所见的「明点」,也必然随著意识的断灭而消失,所以他们所说的「醒睡如一」,基本上于佛法上的知见,有很大的缺损,纵使醒时能够观想「明点」能至身体各部,如此也不能往生诸佛净土,因为假藏传佛教主修「无上瑜伽」双身法,慾念粗重,根本与诸佛净土不能相应的关系。

文中所言「出世间的修」:「即修时想:身往世间之外去」的说法,也是不懂佛法的愚痴言说;「世间」有分五蕴世间,欲界、色界、无色界三界世间,「五蕴世间」是说众生的色身-色受想行识,欲界、色界、无色界三界世间乃是众生依于业力所轮迴的世间,一切法全都在三界世间中运作,出了三界、十八界全灭,乃是无余涅槃境界,如何能够「身往世间之外去」?!假藏传佛教所说「出世间的修」乃「身往世间之外去」,这是不懂佛法的幼稚说词。(採访组报导)20130715

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 http://foundation.enlighten.org.tw/trueheart/292

 

关键词: 神通 , 藏传佛教 , 西藏 , 佛法 , 喇嘛教

上一篇: 把一把「第三大法脉」──关于「国际佛教论坛」的省思?系列之一
下一篇: 数一数「传承的智慧」──关于「国际佛教论坛」的省思?系列之二

相关文章
访客评论
目前还没有人评论,您发表点看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