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十九则:发起「界外禅大神通」的虚妄想

更新日期:2014/02/19     08:00

(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)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密宗藏传佛教的上师们,妄说中脉明体(明点)的修证,可以发起界外神通,是严重的愚痴与无明。

例如在假藏传佛教的《密续》中如是云:「一味功力已圆者,则见一切法随所显现,皆自明体而出,和合无碍;其功德即从此明体妙用,缘起实德上之果位十玄门、出生大神通变化。前二瑜伽、即专一亦未尝不可生起神通,盖前五通即界内禅定,亦可出生;惟此一味之大神通,因由明体直接出生,而非由定力出生,故与无漏通配合,而成为界外禅之大神通。」(34-876)

由于假藏传佛教密宗乃是「附佛法外道」,故其人所说之法虽有佛法名相,内涵却完全是喇嘛、诸上师的自意妄想。此段文意之中亦復如是,譬如此文所说之「界外禅大神通」者,乃是「虚妄之想」者所说也。何以故?谓一切法皆悉不出三界,若出三界已,即无一切法可得故,何况能有「界外禅大神通」,由此显示假藏传佛教密宗的所有法王、喇嘛们都不懂三界境界。三界境界是修学佛法者的基本常识,若懂得三界境界,就不会信受无上瑜伽乐空双运享受淫乐的境界是出三界的成佛境界;如今看见密宗藏传佛教的法王、喇嘛们竟然都还极力辩称乐空双运的淫欲境界是出世间境界,可见都还不懂三界的定义,属于标准的无明愚痴凡夫。

所谓的三界,即是欲界、色界、无色界,亦即是众生所处之境界,一般大家口中所说的「法界」的意思,就是众生心所生一切法之界限也,换言之,「法界」就是指一切法的「功能差别」,所以「界」又名「种子」、「功能差别」。

三界轮迴的众生全都处于三界的「法界」中,而三界有情的生命乃是「缘起之法」,亦即有情生命中的诸法都由第八识如来藏「藉缘」所生。「欲界法界」乃是五蕴、十八界具足,也就是说,欲界有情有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、意,有色、声、香、味、触、法,有眼识乃至意识等识阴六识;色界有情因为以「禅悦为食」,不吃食物,所以没有香、味二法,只有十二界;无色界有情,因为没有色身,只触定境中的法尘,故而只有三界--意根、法尘、意识。观察双身法的乐空双运境界全都不离十八界法,也是五阴具足,连欲界法界都离不开,何况能出离色界、无色界?竟然宣称已经成佛而出世间,只有愚痴无明深重的凡夫才敢这么说。

所以说,三界有情离不开十八界法,只有或多或少的差别。若有一法能出三界者,彼等出三界之法,唯有第八识如来藏,除第八识如来藏外,十八界法中,无有一法「可出三界而有其用」也,而一切法皆不能外于十八界法而现起,是故无有一法能出三界也,何以故?谓除第八识如来藏外,设若有法出现者,彼法所在之处必是三界之中,无能出于三界也。

神通的运作必须有意识存在,也必须在欲界或色界等有色身也有五尘、三尘的境界中才能现行;即使是色界里的神通,当意识存在而现起神通时,一定会有意根、意识、身识、眼识、耳识,以及色、声、触、法等四尘存在,当然都是三界世间之法;出了三界外,连意识都不存在了,怎能有大神通可以现起?是故,假藏传佛教密宗所说「界外禅大神通」,乃是不懂佛法而以自意妄想所得的虚妄想像。三界外已无一法可得,何来「界外禅大神通」?佛法中所说,将十八界灭尽以后,才是「出三界」,是指第八识如来藏独存的「无余涅槃」境界,既然十八界灭尽,是谁来展现「界外禅大神通」?(採访组报导)20140219

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http://foundation.enlighten.org.tw/trueheart/311

 

关键词: 观想法 , 密宗 , 神通 , 藏传佛教 , 喇嘛教

上一篇: 鼠屎粥的善后处理──「瘴霾古城」?系列报导之五
下一篇: 「玛哈嘎拉」公仔大清仓 喇嘛教的满天神佛?系列之四──「玛哈嘎拉」(1)

相关文章
访客评论
目前还没有人评论,您发表点看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