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宗对神通的虚妄想 第二十则:「界外禅大神通」妄想的另一章

更新日期:2014/02/25     08:00

(真心新闻网採访组台北报导)正觉教育基金会董事长张公僕表示,假藏传佛教密宗的上师陈健民,由于不懂佛法,自意发明「界外禅大神通」的妄想。

佛法中所说的一切禅、一切神通,皆悉依于十八界中之意识界方能现起,而且必须依止善知识的教化方能证得;又由于一切法的出生全都在三界中,无有一法不在三界之中,三界中的一切法皆由第八识如来藏藉缘所生;所以一般人所说「跳出三界外」,那是不懂佛法的虚妄想像,因为若要「跳出三界外」,就必须有一个色身使尽了气力去跳,或者说死亡后用意识心去出到三界外;然而这些全都是十八界所函盖的生灭法,只能存在于三界内,不能存在于三界外,所以根本不可能离开三界。

「出三界」的真正意思是将三界中一切法灭尽,不復出生三界一切法,方可名为真正的出三界;唯有第八识如来藏不復出生十八界法时,方可名为出三界;而今假藏传佛教密宗诸师悉欲以觉知心而出三界,皆是妄想者所说也。

藏传佛教密宗上师陈健民更说有「界外禅之大神通」,悉是自意发明之虚妄想也,所以者何?谓三界外、法界外,无有一法可得故;如果勉强说三界外有法者,则唯有一法--第八识如来藏。若三界外唯有第八识如来藏者,则此意即谓:界外无人、无我、无见闻觉知心、无思量心、无涅槃与生死,十八界俱灭,一切法俱灭;既然三界外一切法皆无,尚有何法而可谓为「界外禅」?尚有何法而可谓为「界外禅之大神通」?由此可知假藏传佛教密宗所言之法,悉是属于自意施设所想之法,非依佛意而证得者也。

由于假藏传佛教密宗乃「附佛法外道」,根本不懂得真正的佛法是什么,故而妄言「界外禅大神通」。「禅」是般若、非是修定,般若禅法必须以意识心去参究法界的真实义,既然是参究,基本上离不开色、受、想、行、识等参禅工具,而这些法乃然是三界中的法,根本不能说为「界外禅」。又,既然禅是参究法界真实相,属于般若、非关修定,又如何能引发神通?再说,三界外无人、无我、无见闻觉知心、无思量心,乃无余涅槃境界,只有第八识如来藏独存而离见闻觉知,又如何能有「界外禅大神通」?所以假藏传佛教密宗所说的「界外禅大神通」,本质上还是大妄想!(採访组报导)20140225

转载自正觉教育基金会全球资讯网http://foundation.enlighten.org.tw/trueheart/313

上一篇: 「玛哈嘎拉」公仔大清仓 喇嘛教的满天神佛?系列之四──「玛哈嘎拉」(1)
下一篇: 前观音打后观音?喇嘛教的满天神佛?系列之四──「玛哈嘎拉」(2)

访客评论
目前还没有人评论,您发表点看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