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生念佛,我得益于 萧平实导师的《无相念佛》

  今生接触佛教之时,已近不惑之年;从持名念佛开始学起,常常为自己设定一个足以表明自己是个精进学佛人的标准,譬如每天要念多少佛号,或念几个小时。

  05年的时候,接触了 萧平实导师的《无相念佛》这本书,一看内容就爱不释手,从那以后就开始了无相忆佛拜佛的学习,断断续续坚持到了今天。

  回顾念佛经历,如同牙牙学语的孩子一般,先是跟随大家一起念阿弥陀佛名号,到后来一边嘴里念佛,一边心里想佛,可是这样还觉得不够味。自从跟随 萧平实导师的《无相念佛》这本书,一天一天坚持学习下来以后,虽然磕磕绊绊,但也与这个法门无法分割了;因为确实觉得只有这样念佛才来得真切,才最能与佛菩萨相应。后来,有幸得到老师的亲自指导,更加确定了自己努力的方向,并且愿意锲而不舍地深入下去。

  虽然很想要用最美的语言来赞叹无相念佛这个法门,但又不知该从何说起,所以将心中涌现出的这一首歌,写下来与各位先进分享。歌词中的“您”代表无相忆佛之净念。也愿以此歌词略表自己对 萧平实导师的感激之情,同时也感谢我的老师。如果没有老师的言传身教,很难想象自己是否可以升起对菩萨道的真实向往。歌词内容如下:

  愿常相随

  常常想要拥有您,却总是那么迫不得已,狂野的心,时时刻刻在追逐著虚幻的自己,难以得到心灵的慰藉。

  总算亲近了您,虽然内心还是那么劣迹,轻安的心,星星点点在触碰著美妙的情景,愿意浑然入住不再出离。

  祈愿常相厮守,祈愿永不离弃,祈愿我能陪伴您生生世世,直至永久。

  按 萧平实导师在《无相念佛》以及《念佛三昧修学次第》这两本书中的叙述,无相念佛有深有浅。末学上述表达的只是一个过程,一种体会,目的也很单纯,只是要赞叹这个让我真正得到利益的法门,同时期望更多的人也能修学到这个法门;藉此法门的修学,来培养动中定力,并培植相应福德资粮。待到条件具足之时,能够如同善知识所说,可以藉此功夫达到果地无相念佛乃至实相念佛的境界。愿与大家共勉,修学佛法,早证菩提,以报四重恩。

  南无 本师释迦牟尼佛!

  南无 大悲观世音菩萨!

  南无 大愿地藏王菩萨!

  末学合十敬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