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觉同修会大悲忏法会


  
《妙法莲华经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第二十五》云:“若有无量百千万亿众生,受诸苦恼,闻是观世音菩萨,一心称名,观世音菩萨即时观其音声,皆得解脱。”又说:“若有众生,多于淫欲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欲。若多瞋恚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瞋。若多愚痴,常念恭敬观世音菩萨,便得离痴。”

  佛在经中曾说:“若人造重罪,作以深自责,忏悔更不造,能拔根本业”。忏悔是善法,若能如法忏悔,功德无量无边。正觉同修会各地讲堂于固定时间举行“大悲忏法会”,令会众能忏除往昔恶业,清净身心。法会殊胜庄严,欢迎有缘佛子一同参加。

  为什么要拜忏?

  众生在过去无量劫以来,曾造作很多不如理的恶业,此世遇到这些恶业因缘成熟的时候,许多逆境及不如意事情就会发生。因此,佛陀施设的两个很重要的善法,也就是“忏”和“悔”;“忏”就是发露,“悔”则是永不复作,若能如法忏悔,功德无量无边。佛在经中曾说:“若人造重罪,作已深自责,忏悔更不造,能拔根本业。”因此,经由参与“大悲忏法会”的因缘,恭请诸佛菩萨为我们作证明,“改往修来、至心忏悔”,必定能够感应诸佛菩萨,为我们加持灭罪。

  拜忏时应有的心行

  忏悔的功德非常的殊胜,也是远离恶业的一个很重要的加行方式,因此参加法会时,自己必须要如实的发露往昔的恶业,并且心得决定而永不复作,如实的忏悔;并恭请诸佛菩萨为我们作证明,自己则改往修来,勇发大菩提愿,行菩萨道以利众生,能够如此至诚,诸佛菩萨定能为我们加持。

  竭诚邀请

  透过参加“大悲忏法会”的因缘,忏除往昔所造的罪业,并且注意自己身口意行,发现自己不如理时,就马上寻求改过,并且誓愿永不复作。努力的改往修来,以此因缘当成未来世行菩萨道时度众生的逆增上缘。以这样的智慧方便善巧,来转变生生世世的逆增上缘,成为自己未来世弘法度众佛事的缘起。这么棒的因缘,欢迎您一同来体验!

  适宜服装: 宽松好活动、不祼露之衣裤为宜,若有海青者,请着海青参加


大悲忏纯字幕版


本视频由本站制作,音频来自于正觉大悲忏法会。下载链接:http://pan.baidu.com/s/1qWoWyz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