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 第六篇:刘正琴居士


  第六篇:刘正琴 见道报告

  一九九九年四月,到一所寺庙短期闭关,那时庙里有位师父 ── 宽道法师 ── 在正觉同修会上课,他送我几本书。当时读了《护法集》,非常震撼,也厘清了心中一些疑问。接著再读《无相念佛》,照著书本所说试著忆佛,竟能体会到书中所说之无相念佛境界,就更加深对这法门的信心,即迫不及待的把当时正智出版社的书,在短时间内全部读完。书中 萧导师把佛法解析得很详尽明白,引经据典将错误知见列出来,修行次第也一一铺陈。在短短几个月当中,佛法知见进步神速,以往几十年跑道场,听经闻法,看一堆书,加起来都没那几个月知见的十分之一,太神奇了!个中滋味,只能亲尝,难以言表;真个明师一出手,便知有没有;天天充满法喜,有一段时间,平均只睡三个小时,竟然也不觉得疲倦,可能是想到修行有出路了,不再茫然,全身细胞充满活力;平日里常常自言自语:“天啊!我真的有这么好的福报吗?”

  二○○○年九月,带著一颗充满期待的心,毅然北上,到正觉讲堂听《大乘起信论》,初见极为崇拜的 萧导师,印象很深刻:个子虽小,却有一双大眼睛,炯炯有神,充满无限智慧。几次看见师母,也随和朴素、平易近人,总是默默站在一旁;不出锋头,很难得。

  接著十月上禅净班,游老师律己甚严,讲佛法亦不敢稍有含糊,一发现讲得不对,隔周就向大家忏悔,并作修正。上起课来轻松又活泼,常提出问题要我们思惟、整理;且从来没请过假,除春节外,不论任何假日,都全心全意、无私奉献,令人感动。何师姊对每位学员用心呵护,并常带领我们作义工,以培植福德,下课时还有她准备的热腾腾的包子可吃。两年半的课程即将结束时,一想到游老师与何师姊,就泪流满面,心中充满感激。世人做任何事,多为一己之私,而且还你争我夺,若非菩萨,怎能只一心付出而不求回报?

  以往跑道场,财物布施不遗余力,但从没做过义工;到正觉来,因为没上班,失去经济来源,供养较少而勤做义工。每周二、三,提早到讲堂帮忙;若有助念,有空一定前往,有时亦抱病参加。二○○二年六月,身体不适,心跳每分钟一百二十次,手脚发抖,整天冒汗,上下楼梯像软脚虾,无法使力,也无法礼佛;因为不能做连续动作,活像机器人,动作一顿一顿的;整日精神亢奋、无法成眠,体重骤减。这期间仍没请过假,照常做义工。熬了三个多月,经抽血检查,才知是甲状腺亢进。连续服药控制,数月下来,先前症状获得大幅度改善;但是体重却增加十公斤,有些水肿现象。还好,生病的事没在心里产生多大的困扰,也就报名二○○三年的禅三。

  还没到讲堂上课时,看 导师的公案拈提,读著读著,忽然有所领悟:祖师的作略,在“○”的部份不少;密意在○○○○、○○○○,因此有些公案却也看得懂 (自以为懂) 。但是对此事含含糊糊,不当一回事,从来不知道要进一步厘清;这知见从原点到基础班结束,都没进展,是福报、因缘不具足吧!

  参加第一次禅三期间, 导师叫吃水果,问:“吃什么?”当时有股冲动,想使点机锋:○○○○○。但心又虚虚的,只好按兵不动,煞是苦闷。第三天早上经行时,监香老师说:“○○!○○○○○,○○○○○。”当时一阵悸动,就找监香老师小参。我说:“世尊降生时,走七步说:‘天上天下,唯我独尊。’○○○○○○;还有,禅师说:‘有人口咬树枝,吊在树枝上,树下有人问禅师西来意,口里答不得’, 导师说如果换作是他,也只会七手八脚乱把捉。”○○○○○○,监香老师打断我的话,很严肃的把脸凑近我的面前,直直盯著我说:“你到底要跟我说什么?”不知怎的,当时好像吓到,就杵在那儿,蹦不出一个字。监香老师说:“那些都是你想出来的,全部把它丢掉,回座位去,好好礼佛、求佛菩萨让你一念相应。”

  回到座位,像泄了气的皮球,激不起一丝动力;呆坐了一会儿,开始一直不停地礼佛,脑筋一片空白。轮到我进小参室,就直接向主三 导师报告:“我找不到如来藏。”蒙 导师慈悲指导:如何将真心找出来。回到座位,将 导师指引的话: 1 、公案中,○○○○○和○○○○○○○○○○的。 2 、○○法,礼佛时,一一○○,○○见闻觉知的心○○○○○○○○,○○○○○○○○,承担下来,智慧就会慢慢出现。 3 、○○○,○○○,○○○○○○,○○的看。一一都做了之后,仍然没有新发现,不知如何是好?快解三前,见 萧导师在禅堂巡视,竟冒失的跑去请示他:“参禅时,可以用语言文字吗?” 导师回答:“明心这一关,无妨用到语言文字。”用语言文字推敲的结果,仍是没有新的发展,真是业障深重!解三时,监香老师很慈爱的拍拍我的肩膀说:“没关系,下次来,因缘较熟,会更好。”感到很窝心。

  对这次没有破参,心里也不难过,只是有点失落感。能参加禅三,得到宝贵经验,要感谢 萧导师、监香老师及所有参与护三的菩萨们,马上到佛前一拜再拜。

  下山途中,忆及禅三前有几位同修叮咛我:要拜忏、消业障,好好发愿、回向。说这点很重要,当时觉得很有道理,但是也只是听听;此时有点后悔 (没照做) 。回到家,和寄居处的朋友谈笑风生,早早就寝,一夜无梦。隔日一大早,忽然从床上跳起来,自动爬行至佛案前,开始从古到今、从小到大,一五一十的在佛前痛骂自己一顿,就好像佛菩萨在数落我一样,重覆一直忏、一直忏,整个嘴巴、手、脚都麻掉,泪水不知流了多少,眼眶肿得像核桃。勉强收拾心情,晚上上课去。回家又自动的跪在佛前一直数落自己的不是,好多罪状,隔日又继续忏。近中午,可能是因缘成熟了,拿起笔记,游老师说:“八识和合运作,前七识是妄,剩下的就是真心。”又想到 主三导师说:“○○时,○○○○○○,○○看○,思惟○○○○○?重覆○○○。”坐在椅子上,○○○的○○,一边思惟著:七转识是妄心,是见、闻、嗅、尝、……不待往下想,已水落石出,真相大白。心里一阵狂喜,奇怪!如此显而易见道理,过去怎么没发现?就像隔著一张薄纸,却一直无力戳过去。以前的答案含糊不清,真妄没能区隔开来,可说是一丈差了九尺,怪不得对监香老师的作略会傻了眼,死在句下,无言以对;这时节因缘还真奇妙啊!

  接著数天,心情一直很舒适、宁静,什么事也不想做,只喜坐著不动,有时轻轻○○○,慢慢○○○、○○○。偶而看看窗外的浮云,微风轻挑叶尖,蝴蝶在飞舞。 佛说:“自心所见身器世间,皆是藏心之所显现,刹那相续、变坏不停……。”“一切众生虽在诸趣烦恼,身中有如来藏常无污染,德相具足如我无异。”眼前的景象多么亲切、温馨,佛法真的是可以亲证的。供佛时动作变得轻轻柔柔,拜佛时首次有“自性佛在礼佛”的感受,很特别。偶而也思惟起宇宙人生,明代一首警世诗:“急急忙忙苦苦求,寒寒暖暖度春秋;朝朝暮暮营家计,昧昧昏昏白了头。是是非非何日了,烦烦恼恼几时休;明明白白一条路,万万千千不肯修!”无始时来流转六道,头出头没、忽男忽女,贪瞋痴疑。一期生命终了,如来藏很快就会再变现一个五蕴身来,戏码又重复上演,生死、死生。感觉这人事物都这么虚幻,富贵荣华、五更春梦,转眼成空,为何金枷套头、玉锁缠身?不满百年寿、常怀千岁忧?我又何尝不是这等愚痴人呢!

  几天下来,有感慨也有全新的领会,却又很安详。后来想到“不能什么事都不做,只坐著享福”,就照著 导师的指示,请出《心经、金刚经、维摩诘经、六祖坛经、如来藏经、无上依经、真实如来藏、心经密意、宗通与说通……》来印证对照。真的犹如 导师所说:“找到祂,承担下来,智慧就会慢慢出现。” 导师不但给了行人十分完备、迅速开悟的知见,也把破参之后该如何向上修行之知见与次第,一一铺设;尤其那本《三乘唯识 ── 如来藏系经律汇编》,厚厚一本捧在手上,为行人的成佛之道都准备好了;仰瞻师恩、昊天罔极啊!

  佛以无上妙慧,敷演三乘;一期法教,圆满无缺。然末法众生从法宝大藏经中,欲了佛旨,实有层层难关。因为佛教分化派别,党同伐异;且时代久远、传承不同,自宗不了他宗,弄得四分五裂。又某些大藏经中蒐集了不少伪经,学人无眼辨识,屡被误导;或文义艰涩,或智慧不足,易落入文字障;或听经闻法被法师、居士所误导,或情执、慢心所遮障……。若无明师指点,于了义法难有入处,修法如说食数宝;不得亲证,即智慧不生,佛意难明。禅宗五祖说:“不识本心,学法无益。”真是过来人说的话,一点儿都不假。值此末法时世,得遇能善巧教导学人悟入第一义之大善知识,并于座下闻思修,感受很多, 导师无非菩萨乘著悲愿而来。 文殊师利问 维摩诘:“何谓为悲?”答曰:“菩萨所作功德,皆与一切众生共之。”“何谓为喜?”答曰:“有所饶益,欢喜无悔。”“何谓为舍?”答曰:“所作福佑,无所希望。”这正是 导师的写照。在此修学三年了,从没供养过 导师、师母任何财物,并未巴结过任何一句话,有的只是常常一遇到 导师、师母,就手足无措、面无表情,或者语无伦次;为什么会如此荒腔走板?我也觉得纳闷。不过 导师仍本著慈悲与关怀的心,从没看轻我、生我的气,总是谦卑与随和。讲堂几次法难,冲击不小, 导师凭著超绝的智慧与深厚的愿力,更深入经藏,层层抽丝剥茧、纵横辨析,极力救护学人,免为邪见所惑;展现勇猛无畏,从不气馁,从不舍弃众生;得师若此,叩头称幸。

  十一月份第二次禅三前一周,像先前忏悔一样,菩萨加持力又出现了,这种感觉绝对错不了。因为那几天似乎已被安排好了一样,忏悔、拜佛、发愿、回向、读书、思惟整理,都是全自动的进行著;就如做一次总复习,这得亲身经历才会明白。 导师说:“佛菩萨回报给我们众生的,总是比我们付出的还多。”那几天,沐浴佛恩、师恩,又一阵痛哭流涕,感激不已。心里想:是佛菩萨怜悯我虽资质鲁钝,却懂得护持正法、努力作义工吧!

  果然禅三时,轮到我进小参室,虽不免紧张,又因事两天没睡,头有点昏,但一开小参室的门,整个气氛显得温馨、轻松,对 导师出的考题,虽是低空掠过,也算顺当。能通过考验,悲喜交集;离家三年,在台北举目无亲,又是家中老么,平常依赖习气特重,为求法,竟可以拿出自己从未有过的意志来,实在难思议。一人出门在外,有时碰到棘手的事,也只能忍住心中澎湃的情绪;为修习了义正法,任何事都不遑多想。佛法浩若烟海,如今刚起步,家人问起,何时返乡?我想:此日遥遥无定期呀!

  解三回来,忆及禅三中的种种,感恩再感恩; 导师智慧深利,说法朴实不浮夸;证量高,能说、能写又能教;跟著参禅,一确立知见,妄心的体性、真心的体性分清楚,不开悟也难。若在其他道场,知见总是在常见与断见中翻搅,再怎么有名气的大师也都一样,只要讲到第一义谛,就不自觉的又落到妄心里去了,无一幸免。这样子心外求法,要到龟时鳖日也难得悟去。何况真心如来藏,让人想到头发胡须全白光了,也想不到是这个。所谓非一、非异,了众生心行,只因太近所以难会;知是菩提、不知也是菩提,真是焦头烂额。若不是 导师架构好知见,又广设方便与善巧,帮了百分之九十九的忙,想把祂揪出来,连窗户都没有!难怪说“向上一路千圣不传,行者劳形如猿捉影”。佛教界一大堆人,努力布施供养,一出手几百万、几千万,一辈子做志工;或不畏艰难,辛苦参学,法师、居士盲目的互相误导,却连个常见与断见、涅槃与生死、真如与佛性、明心与见性……都难解难分。自己也曾这么辛酸过,回顾往昔,审观今日,半夜里感动的爬起来顶礼膜拜,都不足以表达这种感恩与喜悦的心情。

  想起以前在密宗修学,花费不少时间与金钱,难怪说“修密要有钱、有闲”;密宗常常举行不同的灌顶法会,却多著力于护法神的修持上。密宗的护法神很多,而且长相与罗刹又神似 〔编案:其实正是罗刹与夜叉〕 。法器也不少,仅举念珠一项就好:如修持白观音,最好用白水晶念珠;修文殊、用琥珀念珠,修药师佛、用紫檀念珠,修绿度母、用绿玉念珠,修黄财神、用黄水晶念珠,修时轮金刚、用珊瑚念珠,修大威德金刚、用嘎巴拉 (人骨) 念珠,修凶猛金刚法、就持三角念珠,一般金刚法用金刚菩提子念珠,还有凤眼菩提子、星月菩提子……等念珠。还有其他铺的、吹的、用的、摇的、打的、敲的、挂的、供的、烧的 (如烟供、火供) 、放的 (如放天马) 、穿的、戴的、盖的、药丸、甘露……五花八门。单搞这些心外表象之法,就有一大堆;甚至还得学藏文,不然诵起仪轨,像鹦鹉学舌,心绪无法安住。花好多冤枉钱,浪费宝贵光阴与生命,尽学鬼神示现的外道法,还落了个谤佛、毁法的地狱罪;若不跟著诽谤正法,命终以后也可能变成罗刹、夜叉的眷属。因为密宗有乌金净土、时轮金刚净土、上乐金刚净土……等罗刹、夜叉住的地方,等著相应的人去住。好恐怖!

  藏民大多单纯、聪明、善良,但是因为文盲,又从小就接触这种宗教,没接触过正统佛教,先入为主的缘故,所以误以为佛教就是这样。那些罗刹、夜叉骗说他们是某某佛、菩萨的化身,得要供养生鲜的血肉及酒;藏民就信以为真,所以家家户户供养、修持的就都离不开鬼神。西藏是全世界研究鬼学人士最向往的地方,因为那边的鬼神骗吃骗喝较容易,呼朋引伴的结果,当然就是鬼文荟萃了。密宗到了台湾,就不敢太露骨,改供牛肉乾及红葡萄酒 (象征鲜肉及鲜血) ;双身唐卡也都要另一块布遮盖,明令众人不得掀开,说是:为保护那些不了解无上瑜伽的人,及心灵龌龊的人会生起不净之想,若毁谤,就会下金刚地狱。

  喇嘛们逃难到世界各地,寄人篱下,要懂得察言观色,剖析各地风俗民情。在台湾,对双身修法就必须回避;每次有人问起,就遮遮掩掩说:“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其实是代表慈悲与方便双运”,或者说是“表彰宇宙万法皆由阴阳所繁衍展现”,或者说“证量未到者难以理解”等来搪塞。若逢无上瑜伽灌顶,改用观想进行,不说细节,颇为谨慎。以致台湾的密宗学人,有一部分仍不很了解密宗真正的本质。虽然 萧导师《狂密与真密》书中对密法剖析破斥已相当彻底,把其荒诞不经之法义,摊在阳光下,已不再神秘,却仍有密宗的浅学者不相信,认为他们的上师、喇嘛并没有修双身法;也很慈悲,都说要发菩提心;只有正觉同修会说密宗不是佛教。所以极难救拔。

  涉猎密宗法义十多年来,关于双身法之事,曾碰过三例:曾经有位密宗尼师,她告诉我:有两位仁波切找她修双身法;一个年纪比较大,一个比她年轻。因为她受传统佛教的熏习,对这档事儿有所疑虑,所以没有答应,因此还被那位年长的仁波切用邪门法术恶整,尼师只好远走国外。另一位是年轻女信徒,她说○○老仁波切告诉她:他俩因缘甚厚,要带她到内地青海去修行;起初她不知底蕴,还津津乐道。另有一位显教法师,对密法很崇仰,就透过介绍,到一处精舍修密,上师是个女的;他告诉我:不知怎的,上师老爱叫他帮忙做事,而工作地点都是在女上师的卧室里,还常常暗示他,当时令他困扰不已。因为与他已失去连系,不知后来发展如何?邪教真是害人不浅。

  《楞严经》中 佛说:“ 我灭度后,末法之中多此魔民,炽盛世间,广行贪淫,为善知识;令诸众生,落爱见坑,失菩提路。”“汝以淫身求佛妙果,纵得妙悟,皆是淫根;根本成淫,轮转三途必不能出;如来涅槃,何路修证? ”证明 佛世尊早已预破西藏密宗之 淫欲证道 邪说。《四十二章经》第二十四章, 佛言:“ 爱欲莫甚于色,色之为欲,甚大无外。赖有一矣,若使二同,普天之人无有能为道者矣。 ”是说色欲最能障学人之心,若五欲中尚有一欲像色欲一样,则普天之下,无人能成佛道者也。然密宗不待第二欲之出现,仅色欲一项就荣膺“大色魔”宝座了,直下沉沦。如 佛所说:“虽有虎口之患,心存甘伏、投泥自溺。”还在双身法中大作文章说:“大乘要成佛,需三大阿僧祇劫,实在太慢了;金刚密乘可因修习无上瑜伽双运,得以即身成佛;最慢也只要十六世即可成佛。”太荒谬了,难怪说修行如大海漂舟,种种邪说充斥,危险重重。以前泡在密宗十多年,一直被笼罩,还以为碰到无上大法了,简直是瞎了眼、浑了心,此非恶业所障而何?

  还有密宗学人率多爱食众生肉,有一些原本吃素的教徒,因改信密宗,也下海开始吃肉,颠倒至极。《梵网经》 佛制: “一切众生肉不得吃。 ”《梵网经》菩萨戒条亦说:葱、蒜、?、薤、兴渠,号为五辛,根本不得吃,他们则照吃不误。《入楞伽经》遮食肉品, 佛言:“ 大慧!罗刹恶鬼常食肉者,闻我所说者,尚发慈心,舍肉不食;况我弟子行善法者,当听食肉?若食肉者,当知即是众生大怨,断我圣种。大慧!若我弟子闻我所说,不谛观察而食肉者,当知即是旃陀罗种 〔 恶人、屠夫 〕 ,非我弟子,我非其师。是故大慧!若欲与我作眷属者,一切诸肉悉不应食。 ”“ 是故大慧!若彼痴人自言律师,言毗尼中听人食肉,亦谤我言如来自食,彼愚痴人成大罪障,长夜堕于无利益处、无圣人处、不闻法处,亦不得见现在、未来贤圣弟子,况得见诸佛如来? ”《楞严经》 佛言:“ 是故阿难!若不断杀、修禅定者,譬如有人自塞其耳,高声大叫、求人不闻,此等名为欲隐弥露。清净比丘及诸菩萨,于岐路行,不踏生草,况以手拔?云何大悲、取诸众生血肉充食? ”……等等。 佛制:“食肉有无量罪过。”然而密宗人率多爱食众生肉,并且为自己找一个超级冠冕堂皇的理由:说那些“有幸”被他们杀来吃食的苦难众生,可以因此得蒙超拔,还要反过来对那些大快朵颐它们的密宗人士感激涕零、铭感五内;如果不是被他们给谋杀了,还苦无机会超生哩!这算哪门子歪理呀!无非是要遂口腹之欲罢了,这种邪理,连幼稚园的小朋友都不能说服。

  前阵子,因为佛光大学校长举办烤全羊活动,又出书:《淫欲证菩提》。惹来佛光人大举挞伐,说其不适任校长一职,要他辞职。这件事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也!佛光山既然一方面 公开承认西藏密宗是佛教 ,却又不准校长依照密宗的法理来烤肉、发表密法精髓 ── 淫欲证菩提;这岂非只准喇嘛放火,不许校长点灯?难道佛光山全不知道密宗的基本教义就是食肉及男女双修吗?既然要公开承认密宗是佛教,就应该承认龚校长的烤全羊是合乎密宗法义的;既然要公开承认密宗是真正的佛教,就该好好把密宗自始至终围绕著双身法来修行的事实公开!就不应该知道密宗的内容以后,再来假惺惺的故作不知!

  现在很多佛教界有名的大法师,从来没能与密宗撇清关系;而且还与密宗邪淫的喇嘛们互相往来酬酢;对密宗之六皈依、吃肉、男女双修、火供、问神、求财神、宝瓶法、气脉明点成就等种种违佛法教之事,不深入探讨;或者知道了以后,还故作不知,与密宗邪淫的喇嘛继续往来。而且若有信众提出质疑,法师多半含糊其辞,只因想要迎合拍马、吹捧更上位者,以及不想得罪密宗人,竟枉顾崇仰如来法教之广大信众利益,使其误认为密宗真是佛教中的一个支派。对于长期以来密宗诸多贬抑大乘法、轻藐大乘法的作为,视若无睹,令其继续误尽苍生,实在是枉为佛教法师,空谈悲心。

  因为以往无人有择法眼,无法看清密宗的本质,只是有所疑虑而不能知。如今已有《狂密与真密》出版,揭开密宗祖师之真面目,并广破密宗邪谬之种种言说,那些大法师们为何仍是一意孤行的支持藏密?而广大的佛教徒盲目崇拜名师及其大道场,以这种迷思,紧抱著面子与情执不放,以致师徒仍旧执迷、难以醒觉。佛教界名师攀缘密宗,近代无智的大藏经编辑者,大量网罗密宗邪法而建立密教部伪经为正式的佛经,都是密宗拓展疆土之助力。因此众生要下堕三恶道,实在很容易。你看到处海产店、羊肉炉、牛排馆、各种牛羊肉小吃……林立,素食馆就少太多了。还有声色资讯、风月场所林立,都在向众生招手,要众生下堕。修行也是一样,外道法充斥于佛门中,真假佛法难辨,娑婆世界末法众生要往下沉沦,犹如重物落地,非常迅速;稍一不慎,就犯谤法、谤佛重罪。

  近来有为数不少的喇嘛到台湾来,而且来了就不愿离开,因为 台湾人喜欢乱种福田 。他们一来就会探听:台湾有哪些法师、居士很景仰密宗,钱多徒众也多。锁定目标,就乱认证一通;这类事情,北、中、南部都有,而且如法炮制之下,愈来愈多。一旦认证了有众多弟子及财势庞大的法师,认证的人就一夕之间水涨船高,名利双收,一生的荣华富贵就跟著来;被认证者亦乐当仁波切,这仁波切的地位可是很崇高的。 〔编案:也有大法师是因为曾犯邪淫戒,就顺势藉著被认证而使以往的邪淫合法化,想要藉此灭掉自己的地狱罪,与密宗喇嘛各取所需;但其实邪淫罪还是灭不掉的。〕

  还有近年来如雨后春笋般成立的密宗学院、寺庙、弘法中心、闭关中心及认养小喇嘛等等,在台湾、印度、西康、西藏、亚洲、美洲等各地,一年不知刮走台湾佛教多少资源用在邪淫的密宗弘法活动上。众生有钱供养布施,还未必适得其所,种福田变成种毒田,真是太冤枉了!

  走笔至此,欲罢不能,想提一下一贯道,我一出生,家里已是一贯道的大本营了,所以对其知之甚详。一贯道信徒不少,大多吃素,喜经营素食馆,造福很多素食者。也讲三纲五常、三从四德、论语、孟子……等,让许多人改过迁善,值得嘉许。但是一贯道很注重仙、“佛”挥銮批示圣训,以其为修行准则;然而天才 (即是挥銮者) 批示的训文,皆为自己所作,或者为点传师所写及指示,而假借佛、菩萨名义降銮示谕。这是经过培训的,以及闭眼写押韵字,又有特定人士配合,瞒尽天下人 (其实堂、宫……等銮生,亦大多如是,少部分人可以通灵,更少部分人是鬼神假冒佛菩萨名义来附体) ,所以常常产生各种问题。

  有一事印象最深刻:有一位女天才,看中英俊潇洒、才华洋溢之男众道亲,竟然假借菩萨名义降旨为自己说媒,批文指示那位男众与其成亲。令每一个知道内情的人感到咋舌!想到自己也丑得很有特色,又老是嫁不出去,想当然耳,葫芦照著描,谁不会?还不赶紧钦点一位乘龙快婿?不过回头想来,如果害得当事人每天以泪洗面,搞不好真的会遭天谴,刹车板还是踩一下比较好,总不能“一朝权在手,天下苍生尽把玩”吧!所以在一贯道当天才的几年岁月里,从不假公济私,公报私仇;不论如何,绝对保持“坏事不做”的立场,好加在! 〔编案:台湾俚语“好险!”之意。〕

  外道法何其多?也来讲一下法轮功。过去有位好友,忆及我举著修行的招牌到处晃,已经很久、很久了,仍没混出一个结果。于心不忍,真心诚意介绍我修持法轮功。让我想到:每次到书局,宗教柜上一整排都是法轮功的书;大陆、香港很风行,台湾的信众也愈来愈多。可是不知怎的,看法轮功的书,很像在看笑话集;不信!我们来瞧瞧:

  李洪志先生说:“释迦牟尼讲的法,只是在二千五百年前给层次极低的那种常人,就是刚刚从原始社会脱胎出来的,思想上比较单一的这种人讲的法。他讲的末法时期就是今天,现在的人用那个法已经修炼不了了。”“目前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在公开传正法,我作了一件前人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。”“禅宗认为:这个法不能讲,法一讲出来,就不是法了;没有法可讲,只能心领神会,所以禅宗到今天,甚么法都讲不了。禅宗达摩传这个东西,是根据释迦牟尼说的一句话。释迦牟尼讲:法无定法。他就根据释迦牟尼说的这句话创立了禅宗法门。我们说这一法门就是钻牛角尖。怎么叫钻牛角尖?达摩开头往里钻的时候,还觉得挺宽敞;二祖钻就不太宽敞;三祖还凑合事儿;四祖就已经很窄了,五祖基本上没啥可钻的了,到六祖慧能这儿,就到顶了,再钻不进去了。今天你要是到禅宗去学法,你别问,回头脑袋上就给你一棒子,叫棒喝。……这就是牛角尖钻到头了,再也没什么可讲的了。达摩都讲:他只是能传六祖,以后就不行了。”“释迦牟尼在菩提树下开功、开悟之后,不是一下就达到这个层次了,他在整个四十九年的传法当中,也是在不断地提高自己。他每提高之后,他发现讲过的法又不对了。等他再提高,他发现刚刚讲过的法又不对了。整个四十九年……”您说好不好笑?不过对于李先生所提禅宗的部分,虽有些哭笑不得,倒也无法反驳。因为现在禅宗的证悟法门,确实也是失传了;还好, 导师又把它复兴起来了。

  法轮功就是炼法轮不坏丹,让身体健康,延长寿命,并帮助他人也能健康。若不说是佛教的一门,谁也不能说他有错。可是硬要将佛法扯进来乱讲一气的,难道又是看见佛教的卖相好?拿来大大的利用一番。如果想要利用佛教,那就别乱批评;却又先利用,然后再打压佛教、贬低佛教,又诽谤教主 释迦牟尼佛;这样来欺骗众生,真是岂有此理?!众生也真可怜,又多了一处大陷阱。

  唉!不堪回首话当年!不过,自我安慰一下:走了好多条岐路,对 导师之摧邪显正亦更能信受。安准了定盘星,不再徘徊修行路,往后要走的路还很长,只要跟著 导师走就没错。在同修会中,有明师为导、益友为伴,多么幸福美满。能明心,感谢佛菩萨、恩师、护法龙天、义工菩萨、所有同修会的同修护持正法……。

  没想到写个见道报告,竟然感受恁么多。因为何师姊叮咛:“得好好写,能做法布施是最好的。”心想:虽然明心过了关,但慧力还差得太远,又久未提笔写文章,已文思枯竭,如何写得好?若要摧邪显正,又谈何容易!得具备诸多条件:要宗教俱通、勇猛坚毅、辩才无碍、百折不挠又修养好,如此方有可为。两年前,有一回跟一位友人谈及密法本质,当天著实被骂得狗血淋头一般,一时被惹火了,心里暗自嘀咕:“我是为你好,还狗咬吕洞宾,我才懒得管得你法身慧命的死活。”事后又再忏悔这个心念不好。好多天,觉得自己真是泥菩萨过江。狮子跳跃的地方,猪仔勉强去跳,恐怕会摔死的。唉!难啊!所以只能做做抒发心情的事罢。

  无上甚深微妙法得以久远流传,佛门今时后世一切学人得以修学正法,端赖正觉同修会日渐茁壮、法务弘展、 导师法体康泰,讲经说法、……著书无碍;祈佛菩萨加持冥佑,护法龙天鼎力相助。

  佛弟子 刘正琴 拜上 二○○三年十二月二十三日